某日想吃蔴糬,


在網路上搜尋一下食譜,


卻意外地看到了心太軟這道上海小點,


想起冰箱裡的紅棗蠻多的,


也正好拿來做這道點心。


除了「心太軟」,

這道點心也被稱為「蜜棗銀心」或是「心里美」

蠻不錯的名字呢~

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

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亦曾記載: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


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現代藥理研更究現,


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


滋養全身細胞,


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


而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


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


維生素B2、菸酸及澱粉等,


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


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


止虛汗之功效,對食慾不佳、


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中醫認為,糯米味甘、性溫,


能夠補養人體正氣,


吃了後會周身發熱,


起到禦寒、滋補的作用,


最適合在冬天食用。


外面賣這道點心並不算便宜,


不過自己做的話卻是很簡單,


如果家裡的紅棗有點多,


不妨拿來做一下這樣的有益身體的小點吧!?

***

 

材料:

紅棗25枚﹑糯米粉100g,水適量。


調味:

糖1匙﹑水適量。 

XIN001.jpg

1.紅棗冷水泡發一個晚上,中間切開,但不要切斷,取出棗核備用。

XIN002.jpg

2.糯米粉加水調和成粉團,揉成長條狀,大少只要比棗核大一點點就好。

 

XIN003.jpg

3.把糯米團包進棗子裡捏緊,碗裡加點糖和水,放入電鍋裡蒸15分鐘。

XIN004.jpg_effected.jpg  

4.加熱的過程會讓糯米團煮熟,變得圓潤。

 

這道小點不管冷吃或熱吃都可,不過建議拿個大點的盤子來蒸吧,

雖然換了個盤子還是太小了~糯米有點黏在一起,不過如果不在意的話當然也沒差XDD

 

 

這篇心太軟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

 

這兩天比較忙,

所以有些原本想早點發表的東西都沒有時間去發表,

有時會覺得心太軟也許就是我的寫照吧?

雖然上是沒有義務也沒有責任去處理一些事,

可是因為明白別人的困難,

才沒有辦法放著對方不管,

"不舒服的人就給我好好休息啊啊啊~"

雖然很想這麼說,

不過畢竟對方還算是長輩,

亦有他自己的苦衷啊~

當然也沒辦法這麼說出來,

真是讓人傷腦筋的傢伙呢~(抓頭)

可是啊~

有時候就算找我,

我也不一定幫的上忙~

因為當事人不是我,

而我也有自己的家庭生活啊啊啊~~(嘆)

所以,

我只能說我盡了一個朋友最該做的事了~

 

***

喜歡和家人一起吃飯~

喜歡很多很多的小孩子~

被他們那種乾乾淨淨的眼神去看的時候,

感覺連心也被治癒了呢~

 

當我看著這些因為婚姻而成為我的家人的人們的時候,

我忽然意識到自己原來已經擁有了這麼多,

啊,這不是我一直渴求的事物嗎?

原來我終於得到了我一直渴望擁有的「家」了。

 

***

 

多少年來,

我一直渴求著一個懂我的人,

一個就算我犯了錯也不會怪責我的人,

一個我跌倒了,

會馬上衝過來看看我有沒有怎樣的人,

一個願意一直牽著我的手,

陪我成長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的人,

才讓我想要留下來~

 

這個人,

不止給了我滿滿的愛,

還給了我一個有很多很多家人的「家」啊~

 

有人說:

所謂「嫁」,

就是給女孩一個家,

所以,

謝謝你成為了我的家人~

謝謝你讓我擁有了這麼多的家人,

還有這麼多的愛!!!

 

 

因為這樣的愛,

才給予我力量,

不斷向前啊!!^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岱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