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是網戀、遠距離、修成正果(1)

 

011811 115048.jpg  

        那一年,我19歲,正在等會考放榜,這樣一段時間的空窗期其實都是蠻無聊的,所以就找了OB時期玩過的大航海時代來玩,本來就喜歡有點歷史背景的遊戲,所以也玩的很愉快。

 

        嚴格來說這不是我第一款線上遊戲,很久以前也有玩過一下龍族,也許是年少氣盛又有點自鳴清高,對於那種網路上見到妹就追,要當網公網婆的人嗤之以鼻,更是不屑地認為只有那些不知社會險惡的傢伙才會天真到喜歡一個素未謀面的人。

 

        俗語說人不能太鐵齒,誰會知道我的初戀會是網戀呢?而且還要是香港和台灣這樣隔著一個海峽的距離,更別談能遇到一個真的能相知相識的男人,甚至能修成正果結婚了,也許只能說是緣份吧?當然也得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堅持就是。

 

        我是家裡的長女,加上父親長時間在外地工作,媽媽的身體都不是太好,所以家裡很多事情都是落在我上頭,所以有時候壓力其實蠻大的,可是畢竟那時的我也不過十九歲而已,很多事情就算想為家人著想,都是力有未及的時候,而有時父母吵架,要當中間人去溝通,真的很累,那種情況下,說真的,誰有辦法好好專注在課業上啊!?囧

DSC00090_大小 .JPG_effected-001.jpg  

 

        其實我很喜歡讀書,以前家裡就有一整個書櫃的書,現在搬來台灣沒地方放,所以就只好先放倉庫了,希望能讓他們早日回到書櫃上,不過這是題外話了,我的整體成績其實不算好,因為我討厭被逼著唸書,不過某上方面卻有點偏才,中學時的電腦和美術成績都很好,拿過第一呢!嘿!所以我很清楚自己只是不適應教育制度而已,就算成績並不是很好,我還是很想唸大學,因為我知道進了大學我就能有自由發揮的空間,不用再死唸書了!

 

        那時候的我,就是正處於那樣的心態,而那時的我也剛好在那樣的情況下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我老公是一個很棒的人,幾乎認識他為人的人都會喜歡他,雖然討厭他的人也很多就是,哈,他擁有我想擁有的所有人格特質,個性成熟穩重,雖然有點臭屁,不過真的很細心又懂得照顧人,所以我才會喜歡上他。

 

最初的時候我也有懷疑過自己,一直自我吐糟的質問自己是不是真的缺男人缺到瘋了,怎麼會喜歡上一個不知是圓是扁,是不是中年禿頭糟老頭也不知道的網友,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啊!在我能控制自己之前我就開始用言詞來調戲我老公,跟他搞起曖昧上來了,當然,中間我也有確定過現實世界的他到底是不是單身就是……所以說愛情這種東西真的沒有道理可言!嘿嘿……

 gvo.PNG  

        而當他開始意識到我好像喜歡他的時候,我就直接問他要不要談談了,因為說真的,我不想只要玩玩而已,如果他是真的喜歡我,我們就一起吧!我不想浪費時間,因為對我來說長痛不如短痛,知道沒結果還把感情放下去的話,只會讓自己受更深的傷害而已。

 

        也許我是個熱情又浪漫的人,但一部份的自己還是很理智地去看事情,我也許單純,可是並是不識世事的天真小女孩,我知道這樣去談一段感情是有風險,可是既然是我所選擇的人,我就會選擇相信自己的選擇,所以即使知道我們一個人在台灣,一個人在香港,我還是選擇要和他在一起,我很清楚,光是遠距離很難有結果,沒有真正的相處、磨合,這樣的感情是不夠的,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一定會後悔的。

 

        如同我說過,我一直想要讀大學,但本身成績算不上太好,會考結束後我去唸了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副學士先修,更確定自己想要繼續唸下去,我知道以自己的狀況一直留在香港的話,要考上大學可能要花更多時間,就算香港的大學制度只有三年,我所花的時間未必會比考台灣的大學少,所以遇到我老公的時候,我就乾脆把心一橫放棄我在香港的一切去考台灣的大學好了,所以我可以說是為了我老公來台灣唸大學的。

 

        他是我來台灣的最大誘因,但我也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不想一直被家人依賴,照顧家人是應該的,可是我也必須對自己負責,我知道自己一直留在香港的話也不會有太大的成長空間,我必讓自己更加獨立成熟,遠離所謂的「舒適圈」才能讓自己成長。

 

        其實那時我也知道就算這份感情不一定有結果,可是至少我能好好讀書,而且離開自己的家,靠自己去外面的世界闖,才能真正了解到自己到自己被家裡保護得有多好,所以我還是來台灣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岱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