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是網戀、遠距離、修成正果(2)

        最初的時候,家裡當然不然知道我已經有男朋友,因為父母必然會擔心子女在外會不會被騙被欺負的什麼,所以自然會管很多,但我不想面對太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當然不會說。

        嚴格來說,我不是一個太在乎別人的眼光的人,但也不想一直面對別人的質疑,我想做的不過是對自己負責罷了。

        其實以前的我是一個蠻憤世嫉俗的人,因為怕受傷,所以一直擺出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來保護自己,所以中學時代也有被欺負過的經驗,背後的成因很複雜也很簡單,但影響最深的也許是小學三、四年級時被信任的大人非禮的事,後來雖然有尋求長輩的保護,可惜很明顯找錯了一個不懂得處理的人,以為粉飾太平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現在回去看,已經放下了,可是在事情的當下真的會喪失對人性的信任,也因為是這件事,我由一個愛漂亮的小女生變成一個超級邋遢的女孩(嗯,有陣子我可以連續幾天不洗澡),也許是下意識地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不起眼,才不會「引人犯罪」吧!?不過大概是那時候的自己看起來很好欺負吧,小學六年級還是在滿滿都是人的電車上被色老頭一直摸胸,唯一努力想要幫助我、警告我的卻是一堆香港人很不屑的外傭,所以從那時我就知道一個人的好壞,看外在根本就看不出來的。

        我唸的是女校,女生嘛,多少都有點小圈子心態,像我這樣邋遢又陰陽怪氣的女生被欺負也是理所當然,所以我覺得沒什麼可以怪別人的,因為這世上本來就沒有人應該要去體諒自己啊!那時的我也許可憐,但也一定有可恨之處啊!我不是那種喜歡把自己的不幸掛在嘴邊搏取別人同情的笨蛋,所以我情願一個人去面對去承受,就算多痛苦也好,也有必須要去面對的事,有必須去照顧的人,年幼時我無力去反抗自己的命運,但當我有力量的時候,難道我還要去放棄我自己嗎?這種事我做不到,我無法放棄,因為我想要活下去,因為曾經有人告訴過我,今日所承受的痛苦會成為養份,日後一定能開出更美的花,所以就算別人待我不好,背叛我也好,那也是對方的問題,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夠了,這樣就夠了。

        所以當有一個人告訴我,不用努力也沒關係,想哭的時候哭出來也沒關係,我不用一直堅強下去也沒關係,因為有一個人就算我犯了錯,受了傷,也不會責怪我,所以我才願意放下自己,放下所有的過去,把自己交出去,因為我知道這個人願意愛我,願意盡他最大的努力給我最好的一切,也許生活本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當我了解到,在生命裡我們擁有了彼此,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比起別人怎麼樣去想我們,更重要的不是我能不能一起走下去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岱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