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容易,相守卻很難,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身有同感,兩個出身於不同生長環境的人本來就會有很多不同的觀念,會有吵吵鬧鬧本來就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剛開始的時候因為不太了解對方的底線,有時還是會踩過界惹怒對方,也是必然的事,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能在一起是很不容易的事,所以都很珍惜這份關係,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比起誰對誰錯,兩人能在一起才更重要。

        基本上他是個算是蠻受女生歡迎的人,所以有以前他跟別的女生打打鬧鬧也會讓我吃醋,不過後來想想,這都是一種社交的方式,自己何必看的太嚴重?造也代表他在男女生中都吃的很開啊!更何況,在我反應過後,他也會注重我的感受,這樣就夠了。

8722_1205059374036_1455198912_843118_8320859_n.jpg  

(大一時的樣子,就是那陣子收到仰慕信)

        也許是那時的自己太不擅與人相處,也有點受童年陰影影響,所以那時候當我收到別人給我的仰慕信時,我反而會覺得這個人連跟我說話都沒說過耶?光看外在就說欣賞我?真是個怪人!雖然實際收到的時候,我還是笑笑的說謝謝,可是如果對方知道我內心是這麼吐糟的話,大概會想要吐血吧!?

        後來想想,那時的自己大概真的太防衛過度了,所以對人會冷淡過頭,老是在想為什麼這些人都不跟我說話啊?是不是討厭我呢?連別人對我的稱讚都沒辦法坦率地接受的自己,真的太笨拙了!

        可是我老公卻能接受這樣子的我,就算是脾氣不好,愛吐糟又毒舌,不懂表達自己都沒關係,因為他懂我啊!只要他懂我,我就夠了,這樣就夠了!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其實他的工作並不順遂,我也不是沒有被同學建議過要不要找別的條件更好的人看看,也有被關心我的人一直問他的工作狀況,我明白他們的好意和關懷,也很感激,可是也會因此而受到壓力。有好一陣子我也會擔心以後要怎麼辦?我們的經濟條件並不是特別好,這樣下去我們能走到婚姻嗎?我知道他也承受著同樣的社會壓力,男人就該怎樣怎樣這樣的觀念一直壓的我們都快喘不過氣。有時我也會問自己,是不是因為我太「珍惜」這段關係才沒辦法放下?可是我沒有辦法去否定這份愛情,無論別人怎麼說,在一起的都是我們倆,只有我們知道我們之間的感情是如何。我們都懂,要說分開太容易了,但正因為我們走在一起才能面對這麼多的問題和挑戰,因為我們擁有彼此,而不是一個人去面對,所以我們才有力量去向前。

DSC04460_大小 .JPG    

(升大四的暑假,可以明顯看的出兩人因為戀愛胖和工作壓力暴肥的樣子XDD)

        我常在想,一個人的安全感到底是來自什麼,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嗎?社會的肯定嗎?就算真的沒有這些,一個人的價值是不是就這樣會被抹殺掉呢?我不是沒有窮過,小時候我也有過過吃蕃薯配飯的日子,我不是沒有吃過苦的人,所以才能了解錢的重要,但錢買不到愛,我不需要靠金錢來証明我們之間的感情,他的好,我懂,他的不好,我都懂,正因為我們是活在這世上平凡地活著的人,所以我們才能走在一起,互相扶持,這樣就夠了。 

        在我們需要彼此的時候,我們都不曾轉身離去,也許路並不好走,但我想只要我們一直牽著彼此的手,就能面對所有的困難,邁步向前。

0094_大小 .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岱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